English

京味民谣登上国图大雅之堂

2000-12-23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(记者赵文立)北京近代各个时期的民谣,现在的人们很少再能听到,将其集纳起来,再添加上历史掌故、市井叫卖等内容,就成为了一台被誉为“20世纪清明上河图”的音乐会,它将在2001年1月3日的国家图书馆演出。

据了解,挖掘京味民谣,在原汁原味中加入相关文化的内涵,使其更加富有立体感和表现力,这不仅是这一台音乐会的特色,也是这个名为“中华文化遗产系列音乐会”的共同特点。系列音乐会将从12月29日至明年1月3日在国图音乐厅举办。其他的专题还有“《白毛女》与中国歌剧精品音乐会”,“《桃花扇》与中国四大古典戏剧之夜”等,大多是国内舞台上鲜见的题材,在文化交汇融合撞击的世纪之交,这种张扬中华民族文化的举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兴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